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重磅!英国:成功研制出非洲猪瘟载体疫苗,号称100%有效!
返回列表
查看: 535|回复: 0
收起左侧

重磅!英国:成功研制出非洲猪瘟载体疫苗,号称100%有效!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5 11: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日,据外媒Pig Progress报道,英国科学家离成功研制非洲猪瘟(ASF)亚单位疫苗又近了一步。最近的一次试验中,接种该新型疫苗后,猪群获得了100%的保护。
4.png
  这项研究由英国皮尔布赖特研究所(Pirbright Institute)的科学家开展,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同行评议的《Vaccines》杂志上。该研究所共享的一份新闻稿中称,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载体疫苗,该疫苗使用一种无害病毒作为载体,承载着从ASF病毒(ASFv)筛选的8个战略基因,通过该载体将ASF基因导入猪细胞。
  一旦进入细胞,这些基因就会产生病毒蛋白,使得猪的免疫细胞对ASF感染作出反应。在用其他致命毒株攻击猪群后,尽管出现了临床症状,但是依旧得到了100%的保护。
  在新闻稿中,皮尔布赖特的ASF疫苗组负责人克里斯·内瑟顿博士说:“看到我们选择的基因能够保护猪免受ASF的侵害,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尽管这些猪在受到病毒攻击后出现了感染的临床症状,但我们的研究首次表明,抗ASF的载体疫苗是一种现实的可能性。”
  皮尔布赖特的非瘟疫苗学小组负责人Chris Netherton博士说:“该研究结果为进一步研制抗ASF亚单位疫苗提供了依据。我们的下一步将是揭示病毒基因产生的蛋白质如何刺激免疫系统的机制,以便我们能够提炼并添加疫苗中的蛋白质,以提高效力。”
  英国首席兽医官克里斯蒂娜·米德尔米斯(Christine Middlemiss)在新闻稿中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鼓舞的突破,意味着我们离保护我们的猪的健康和更广泛的行业在非洲猪瘟全球食品供应中的作用更近了一步。虽然英国从未爆发过非洲猪瘟疫情,但我们并不自满,我们已经制定了强有力的措施,防止动物疾病爆发。”
  该研究机构认为,非洲猪瘟病毒(ASFV)疫苗开发的经典方法尚未成功,灭活病毒不提供保护,组织培养中通过传代产生的减毒活病毒的使用安全性较差。目前,非洲猪瘟(ASF)疫苗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通过靶向基因缺失或亚单位疫苗开发改性活病毒。后种方法的优势在于容易量产,安全性更高。
  关于非洲猪瘟疫苗,这是近几个月来的第三个好消息:
  2019年12月,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处(ARS)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研制出一种基因改造疫苗,在低剂量和高剂量注射后,可以对ASF提供无菌免疫。
  2020年3月,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中国研究人员通告说,他们开发了一种基因缺失疫苗,从病毒中删除了7个基因片段,对非洲猪瘟病毒有100%的保护作用。
  各国竞相研制疫苗,您最看好哪家呢?(来源:Pig Progress)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