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5月大豆进口大增,中美贸易协议进行中
返回列表
查看: 921|回复: 0
收起左侧

5月大豆进口大增,中美贸易协议进行中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9 10: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尽管中国进口同比大跌,但大豆逆势增长,而美国是中国主要大豆进口国之一,这在一定程度缓解了对中美贸易协议履行的担忧。中海晟融的张一表示,中美一阶段贸易协议中,中国承诺未来两年内额外采购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其履行情况对中国进口趋势边际影响较大。
  “大豆进口增加,反映中美仍在积极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美斗而未破,不存在快脱钩风险。”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称。
  中国海关总署6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5月进口大豆3388.3万吨,同比增加6.8%,进口均价为每吨2770.2,下跌1.7%。其中,中国5月进口大豆937.7万吨。
  美国大豆出口商周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达成大笔出口交易,市场普遍认为这些大豆将出口给中国。由于主要大豆供应商巴西大豆价格上涨,中国本周加快了采购美国大豆的步伐。
  美国农业部外国农业服务处称,周五农业部报告出口销售大豆58.8万吨,其中25.8万吨的出口交易是在周四达成的。
  该机构在给路透的电子邮件中称,剩余33万吨是在5月29日至6月4日的几天内售出的。
  过去一周是美国达成多笔大豆出口销售交易,周五的报告更是锦上添花。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已确认102.6万吨大豆出口销往中国和未知目的地。据,上周五有13.2万吨大豆销往中国。
  "现在是中国从美国购买大豆的好时机,因为巴西大豆(每吨)有15-17美元的溢价,"Futures International资深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称。
  近几周,巴西雷亚尔兑美元反弹令美国大豆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
  伦敦6月3日消息:据国际谷物理事会(IGC)近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虽然巴西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2019/20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比上年减少7%,因为美国大豆产量急剧下滑,阿根廷、加拿大和印度的大豆减产。由于消费略微增加,全球大豆期末库存预期显著吃紧,主要是美国大豆库存减少。(来源:中时通)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