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三农调研   农业投资风险与社会资本支持“三农”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
返回列表
查看: 722|回复: 0
收起左侧

农业投资风险与社会资本支持“三农”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30 09: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127日,以“强化农业投资风险管理,促进社会资本投入‘三农’”为主题的农业投资风险与社会资本支持“三农”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强调,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是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效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已成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要求。今年农业农村投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的等不利影响,1-9月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1653亿元,同比增长14.5%,提高16.6个百分点,成为一大亮点。
1.jpg
  论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今年以来相继出台了多项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的重大政策,明确要求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乡村振兴专项债在全国多省落地,基本摸清农村集体资产家底,同时出台《关于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的意见》《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指引》等,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迎来多项政策大礼包,进入了难得的机遇期。
  论坛提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作为重要任务,协调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本的合力作用。要完善激励引导政策。加快健全以农村产权交易政策、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等为重要内容的政策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和招投标程序、建立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和投资需求信息发布机制、健全社会资本进入退出渠道等为主要内容的配套服务体系;加快构建以农村土地流转风险防范制度、农村社会信用评价制度,以及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和农产品期货价格发现机制等为重要内容的风险防范体系;加快健全商业性、合作性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以及信贷担保等为重要内容的多层次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加大对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的支持力度。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中信农业基金等地方农业农村部门、社会资本代表就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典型模式交流发言。论坛同时发布“泰山板栗”“天马之乡牧歌昭苏”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论坛由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承办。(来源:中国农村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0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