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三农调研   从三个方面推动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返回列表
查看: 577|回复: 0
收起左侧

从三个方面推动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4 09: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国新办今日就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在发布会上表示,要通过构建新型的工农城乡关系来促进农业农村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他表示,五中全会提出要构建新型的工农城乡关系,按照五中全会的要求农业农村部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第一,聚焦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把县域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县乡村一体化,积极引导在县内就业的农民工就地城镇化。增强县城综合服务能力,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推动供水供电供气、垃圾污水处理、便民生活服务等向农村地区延伸。把县域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是因为县域离农民最近,在这里搞城乡融合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
  第二,畅通城乡资源要素流动。强化制度供给,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完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打通城乡要素自由流动的通道,促进人才、资金、技术等各类要素更多注入乡村振兴。城乡的资源要素要畅通起来,要流动。
  第三,推进产镇、产村融合。以县为单位统一规划产业发展,引导二三产业向乡村布局,建设农业产业强镇,发展“一村一品”,加强农村冷链设施和物流节点建设,把就业岗位和产值增值收益更多留在农村、留给农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67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