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立秋后无花果如何管理?
返回列表
查看: 289|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立秋后无花果如何管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8-12 08: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无花果是现在很受欢迎的水果,果实非常的甘甜可口,无花果的结果期是在7~11月份,而立秋后是果实发育成熟期,那么立秋后无花果如何管理?一起来了解下。
  1、光照充足无花果性喜温暖向阳的环境,除夏天光照过强时要注意遮阴以外,其他季节都可以让它多晒太阳,尤其是进入秋季后,植株已经挂果,为促使果实发育,田间要保证光照充足,每天至少有6~8个小时的光照时间,这样可以加快果实成熟速度,同时也能使果实味道更甜美。
  2、打顶修剪立秋后天气开始凉爽,入秋之后的果实由于过于稚嫩,但为了养分集中,促进果实膨大,要做好打顶修剪工作,避免无花果继续结果。此外可以检查枝条,要是枝条密集,或者枝条枯死,可以将病残枝、过密枝剪掉,能有效的改善光照,可以提高植株的通风透气能力。
  3、施肥管理立秋后一些无花果的果实处于膨大和成熟期,为了促进果实的膨大,要进行施肥,可以使用一些腐熟的有机肥,比如说腐熟的鸡粪,腐熟的饼肥等,或者是使用含氮钾较多的肥料,这样可以促进果实的膨大,钾元素也可以增加果实的含糖量。
  4、合理浇水秋季是无花果的果实发育期,这段时间到无花果的果实成熟,浇水是非常关键的步骤,此时缺水会影响果实膨大,土壤过于干燥,还会导致落果,这段时间通常要土壤湿而不润,也就是土壤湿润就可以,不能过于的潮湿,否则也会对植株生长不利。
  5、注意防鸟无花果果实甘甜,一些鸟类最喜欢偷吃无花果,现在正值无花果园一些果子成熟,因此要注意避免被鸟啄,要是不注意防鸟,会导致整个果园严重减产,损失惨重,防鸟最好拉上防鸟网,作用较大。
  以上就是关于立秋后无花果管理的要点介绍了,此外一发现无花果成熟要及时采摘,总之现在正值无花果成熟以及膨果期,要想保证果园的品质和产量,务必要做好以上管理工作。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