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生产资料供应链令人担忧,巴西情况更糟
返回列表
查看: 288|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生产资料供应链令人担忧,巴西情况更糟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377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28 14: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目前美国农户在忙于完成秋粮收割工作,但是2022年农作物产量前景开始变得扑朔迷离——由于生产资料价格继续攀升,一些农户担心无法买到足够多的化肥和除草剂。
  StoneX公司的数据显示,自9月10日以来美国中西部地区无水氨型氮肥价格上涨了约434美元,短短一个月内涨幅达到65%,平均每周上涨72美元。
  普渡大学农经学家表示,考虑到当前的大宗商品价格,以及生产成本攀升,预测明年玉米和大豆种植规模确确实实不容易。普渡大学农经学家迈克·兰杰梅尔说,今年玉米和大豆种植都有利润,但2021年种玉米要比大豆更有利润,这一点可能出乎人们的预料。在2022年,玉米和大豆的种植利润旗鼓相当,并没有特别偏向大豆或玉米,尽管氮肥价格大幅上涨。
  兰杰梅尔表示,农户在做出种植决定时,要考虑进去的是全部投入成本,而不只是生产成本上涨的影响。以大豆为例,地租是大豆种植中的极为重要的支出,在生产成本中的比例高达40%。磷肥和钾肥价格也在大幅上涨。就目前而言,玉米或大豆都没有特别的优势,至少在东部玉米种植带如此。
  南美种植户面临类似的困境,因此他们和美国农户一样感受到生产成本飙升带来的痛苦。不过兰杰梅尔表示南美情况可能更严峻,巴西的情况实际上可能比美国更糟,因为巴西大部分的化肥需求依赖进口,甚至超过美国的进口量。(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