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我国科学家成功克隆抗纹枯病基因
返回列表
查看: 817|回复: 0
收起左侧

我国科学家成功克隆抗纹枯病基因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0-9 10: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储昭辉团队联合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课题组取得重大研究成果,成功从玉米中克隆得到针对纹枯病的抗病基因,并揭示了该型基因产物增强植物抗病性的新机制。
  据农学专家介绍,纹枯病是严重威胁水稻、小麦等农作物生长的农田病害,近年来其在玉米作物的发病面积也有所增多。纹枯病还具有较强的顽固性,可在土壤中存活数年之久且寄主广泛。
  此次储昭辉团队这一成果将为水稻、玉米以及其他作物抗纹枯病遗传研究与改良提供靶标。所发现鉴定的抗性资源,可直接用于改良和培育纹枯病抗性优良玉米新品种,为玉米和水稻等作物的抗病育种提供有效途径。据悉,相关科研成果已于9月30日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上。(来源:前瞻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