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人才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徐淙祥:进一步提高农民养老金标准
返回列表
查看: 294|回复: 0
收起左侧

全国人大代表徐淙祥:进一步提高农民养老金标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3-11 09: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1.jpg
  全国人大代表徐淙祥:进一步提高农民养老金标准
  《中国农民合作社》期刊 记者 刘华彬
  徐淙祥,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太和县淙祥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安徽省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粮食生产大户标兵”“全国十佳农民”“中国好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徐淙祥还被誉为安徽省“麦王”“玉米状元”“大豆状元”,研发的多项绿色高产种植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省市县科技进步奖、科技兴农突出贡献奖。
       参加本次全国两会,徐淙祥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农民养老金标准的建议》。徐淙祥说,我国有14亿人口,农村人口占60%以上,大部分仍生活在农村。其中,40、50、60后老年农民,一方面,在上世纪国家困难时期,“缴足国家的,留够集体的,剩下是自己的”,无偿向国家缴纳公粮,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支援城市、支持工业;另一方面,为祖国发展、民族振兴,把孩子培养成科技人员、技术工人、工程师、教师、干部、企业家等,为国为民奉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为祖国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如今,他们迈入了老年,适当提高他们的养老补助金标准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在这部分群体中,有的人担任过村干部、民办教师、农业技术人员,为地方乡村建设作出了贡献。他们年过六旬后,政府根据任期年限补发生活补贴,但补贴标准一般都较低。建议应和城镇退休人员一样,逐年提高补贴标准,甚至增长幅度要高于城镇退休人员。
  还有个别农民工匠,潜心钻研技术,研究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得到了推广应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有的还获得了各类科技奖项,被评为劳动模范等。如山东省的李登海,河南省的吕平安、徐才智,安徽省的纪永民、杨良金。他们中的有的人至今还是农民身份,建议参照国家科技人员退休标准,制定养老待遇补偿政策,让他们老有所居,老有所养,发挥余热,奉献人民,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903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