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亩产950.3公斤!四川一级优质稻高产新纪录诞生
返回列表
查看: 176|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亩产950.3公斤!四川一级优质稻高产新纪录诞生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9-5 16: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9月3日,优质超高产水稻新品种“品香优秱珍”再创佳绩!当天,受农业农村部委托,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对汉源县九襄镇清泉村实施的“品香优秱珍”百亩连片示范进行现场测产验收。最终测产结果显示:“品香优秱珍”平均亩产高达950.3公斤!“这是四川省一级优质稻的高产新纪录。” 测产专家组组长、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经勇告诉记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日的测产现场,细雨拂面,金风送爽。伴随着翻滚的稻浪,示范户们都享受着丰收的幸福。“与以往的水稻品种相比,虽然产量也有差不多的品种,但是,‘品香优秱珍’这个品种管理起来没这么费心。”种了水稻20多年的汉源县九襄镇清泉村示范户陈敏说,今年他种了2亩“品香优秱珍”,感觉“品香优秱珍”与原来的品种相比谷粒要大、抗性更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天,专家组田间观摩发现,“品香优秱珍”的长势好,在结实、稻谷转色、品质等方面均呈现出优异表现。“今天,‘品香优秱珍’测产结果为平均亩产950.3公斤,对于西南地区来说是非常高的水平了。”李经勇介绍,在汉源,温光条件充足,当地的水稻生产水平普遍较高,水稻平均亩产能达到750公斤左右。此区域,参加“超级稻”的评审,平均亩产则需达850公斤以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品香优秱珍’是由四川丰大种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选育的三系杂交水稻新品种,2021年通过了四川省审定。“今年,我们在汉源县实施百亩连片示范是为了带动当地种植,让农户充分认识到这个品种的优良特性,相信明年会有比较大的种植面积。”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所长蒋开锋介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此的高产结果,完全在测产专家组成员、四川农业大学水稻所教授马均的意料之中,他说,“今年的持续高温对水稻有诸多不良影响,汉源也不例外。但从现场验收来看,品香优秱珍配套合理的高产栽培技术,田间表现出了株型好、抗倒、大穗、结实率高、熟色好等特点,因而获得了高产。”

  “接下来,将按照农业农村部相关规定进入材料申报流程,如不出意外,我们的这个品种将在2023年正式获得’超级稻’称号。” 四川丰大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存均表示。(来源:四川观察)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