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稳步前行 上海进口非洲芝麻剧增
返回列表
查看: 59|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稳步前行 上海进口非洲芝麻剧增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3-14 14: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前不久,133吨来自非洲马里共和国的进口芝麻运抵上海外高桥港区,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充分发挥“绿色通道”效能,当天完成查检、放行、出证等全部流程,在严把进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全力支持优质非洲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据悉,今年以来,外港海关已累计保障多哥、莫桑比克、尼日尔、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进口的1854吨芝麻安全高效通关,同比剧增4.3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关员对进口非洲芝麻开展查检工作。

  “这批芝麻抵港前,我们通过关企联络员机制,提前对接进口商掌握到港信息,统筹安排人力资源,落实提前申报、无陪同查验等措施。为确保严把进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关,我们提前审核输出国家官方植物检疫证书、原产地证书等资料,在货物抵港后第一时间对检疫性病媒、有害生物等开展查检工作,确认无异常后迅速放行。当天下午,这批芝麻就顺利通关,被运往企业。”负责该批芝麻查检工作的外港海关查验八科科长金浩说。

  小小芝麻见证“一带一路”共赢大道。芝麻最早从非洲开始种植的,到了汉代,通过丝绸之路经过印度传入中国,成为中国重要的油料作物之一。进入21世纪,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非经贸合作不断深化,非洲参与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高品质芝麻又通过“海上丝绸之路”飘香中国。

  目前非洲是我国芝麻的最大进口地区,货源品质优质且价格低廉,深受我国下游产业的青睐。“我们这批进口的非洲芝麻是油籽油料,主要用来榨食用油。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的日益重视,芝麻油类产品的需求也在增加。去年我们累计进口了3000余吨的非洲芝麻。今年,我们企业还将进一步加大非洲芝麻的采购量,预计超过1万吨。”进口商昆山益嘉粮食工业有限公司储运部经理吴志刚介绍说。

  近年来,随着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新进展,中非农食产品贸易也日益繁荣。今年前两个月,累计已有4万余吨,价值超1亿美元的优质非洲农产品从上海口岸安全高效通关,进入国内市场。(来源:新民晚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