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促进居民增收,提高居民消费意愿
返回列表
查看: 53|回复: 0
收起左侧

促进居民增收,提高居民消费意愿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8-1 10: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7月3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消费不如预期,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就业和收入的预期还比较悲观。如何改善居民家庭的消费意愿?

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列举多项数据佐证当前中国消费的恢复向好态势:今年上半年,中国居民消费特别是接触型聚集性服务性消费呈现良好恢复态势,餐饮收入同比增长21.4%,国内旅游总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3.9%、95.9%,已恢复至疫前水平。

“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是民生之源,就业和收入都是影响消费的重要因素。”李春临表示,持续扩大就业、促进居民增收,是提高居民消费能力、提升居民消费意愿、释放居民消费潜力的有效手段。7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把稳就业提高到战略高度通盘考虑,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还提出要通过增加居民收入扩大消费,通过终端需求带动有效供给。

李春临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激发活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推动更多低收入群体迈入中等收入行列,完善按要素分配的政策制度,多渠道增加中低收入群众要素收入,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推动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通过消费能力提升,提高居民消费意愿。”(来源:国际商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