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安徽:农业合作 品尝中国味道
返回列表
查看: 44|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安徽:农业合作 品尝中国味道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24 11: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金秋,江淮大地迎来丰收。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杂交水稻种子正源源不断地被打包装车。而在万里之遥的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非洲马里,该公司用来推广高产示范品种的农灌区已经完成雨季播种。  

  中国与马里,不同的国家,同样的初心,就是减少粮食短缺,共同端稳手中的“饭碗”。一粒种子牵起了两地友谊。

  “早在2002年成立之初,我们便确立了国内外同步发展的思路。”安徽荃银高科种业公司副总经理江三桥告诉记者,他们先后在巴基斯坦、孟加拉、缅甸等海外适宜地区建立制种生产基地,设立海外育种中心。

  2013年,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该企业更是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与多家境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以稻种的海外“育繁推一体化”,惠及更多合作伙伴。

  “2019年,我们承担了‘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项目·帮助西非国家马里建立水稻种业体系’建设,目前已经在马里审定了3个水稻品种。”江三桥说,通过连续3年的品种推广,马里主推品种增产30%以上,部分高产地块达50%,大大优化了当地农业种植结构和水平。

  合肥的种子企业——丰大种业也积极向海外拓展。节水抗旱稻具有绿色环保、清洁化栽培等特点和优势。“我们这类产品很受各国政府和客商的欢迎。”丰大种业总经理助理张晶晶告诉记者,目前,该企业的水稻种子出口已覆盖东南亚和非洲主要杂交水稻市场如孟加拉国、巴基斯坦、越南和非洲尼日利亚、乌干达等国。

  “近年来,合肥大力打造‘种业之都’,大力鼓励合肥企业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2年底,合肥市杂交水稻种子出口额已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 (来源:安徽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