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南美天气扰动加强 油脂市场弱势震荡
返回列表
查看: 48|回复: 0
收起左侧

南美天气扰动加强 油脂市场弱势震荡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30 10: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期,巴西天气时好时坏,美豆市场围绕巴西天气反复震荡,行情连续性较差。国内油脂市场在成本和预期影响下跟随外盘波动。棕榈油进入需求淡季,在油脂板块中呈现领跌状态。

  巴西大豆种植进度偏慢,产量预估值遭下调

  近一个月以来,CBOT大豆期货市场波动率增大,围绕巴西天气变化呈现反复震荡状态,多数时间运行在1320-1380美分区间之内。农业咨询公司AgRural表示,截至11月23日,巴西大豆种植率为74%,远远落后于去年同期的87%,创下8年来最低水平。该机构表示,巴西南涝北旱降雨不均是造成大豆播种进度偏慢的主要原因。近日多家分析机构结合巴西天气形势纷纷调降巴西大豆产量预估值,部分机构发布的产量预估值已较最初下降了1000万吨,市场密切关注下月初美国农业部官方报告对巴西大豆产量的新评估,期待报告能为美豆市场提供新指引。

  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增、产量降,库存压力有所缓解

  南部半岛棕榈油压榨商协会(SPPOMA)预计11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环比下降4.88%。受潮湿天气引发洪水并干扰收割,预计11月底棕榈油产量可能进一步下滑。船运调查机构ITS、AmSpec Agri和SGS预计11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环比增幅分别为13.6%、7.2%和1.04%,来自欧盟进口的大幅增加是扭转11月1-20日出口环比下降的关键。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下降、出口增长有助于缓解库存压力并防止价格进一步下滑。此外,每年11月至次年2月通常为棕榈油的产量淡季,供给端压力仍有下降空间。

  进口油籽到港压力来袭,国内油脂库存充裕

  四季度为国内进口大豆和菜籽到港旺季,从船期跟踪情况看,预计11月至明年1月进口大豆到港规模将超过2700万吨,加上年底前有近百万吨进口菜籽到港,国内原料供给持续增加。近期国内油厂开工率快速攀升,豆油供给能力进一步改善。中国粮油商务网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国内三大食用油库存总量为238.22万吨,周度下降2.82万吨,其中豆油库存的回升不及棕榈油和菜油库存的回落。上周菜籽压榨量显著回升,但由于菜油和豆油价差失衡,菜油性价比提高,下游提货量增加,市场需求好于其他油脂。棕榈油库存下降主要是由于进口利润倒挂程度扩大导致部分油厂减少进口所致。整体来看,国内油脂供应较为宽松,对价格的主动提升能力相对不足。

  近期国内外油脂市场展望

  目前为南美天气炒作初期,尽管有部分机构开始下调巴西大豆产量预估值,但美豆市场仍未形成连贯走势,反复震荡的行情特征正是天气变幻莫测下市场分歧的体现。巴西大豆播种进度滞后,北旱南涝的引发的减产担忧仍在持续。阿根廷天气条件良好,大豆播种有序推进。阿根廷大豆丰产预期可在一定程度上对冲巴西减产对市场的影响。马来西亚棕榈油进入季节性减产周期,库存在10月底见顶后逐渐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供需基本面不支持马来西亚棕榈油市场过度调整,但国内进口大豆和菜籽到港压力攀升,而棕榈油进入冬季需求淡季,市场的下跌压力更易在棕榈油市场体现。(来源:中金财富期货)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