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印度政府在明年大选前加强对小麦等农产品的管制
返回列表
查看: 96|回复: 0
收起左侧

印度政府在明年大选前加强对小麦等农产品的管制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14 11: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印度政府在明年大选之前加大对小麦、大米、食糖以及洋葱等农产品的供应和价格控制,导致全球市场受到冲击。最近印度政府禁止洋葱出口,限制使用糖生产乙醇,并削减了贸易商和零售商允许持有的小麦库存规模。

  印度是世界上主要农产品出口国之一,与此同时,国内数亿人依赖廉价的补贴食品。

  几个月来,印度已经对大米、小麦和糖的出口实施了各种限制,这些限制推高了全球价格,并扰乱了那些依赖印度食品的主要进口国的国内供应,加剧了食品通胀。例如,国际粗糖期货交易价格在上月触及12年来最高点,部分原因在于恶劣天气扰乱了印度产量,导致印度禁止在2023/24年度出口。在邻国孟加拉国,由于印度宣布出口禁令引发恐慌,该国洋葱价格隔夜翻倍。该禁令从周五(12月8日)生效,有效期至三月份。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由于供应短缺,促使孟加拉的国有贸易公司恳求印度加快交付根据现有信用证签订的数千吨洋葱合同。

  分析人士表示,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政府正在为明年初的大选做准备,限制出口的措施是为了应对食品通胀给国内大量低收入人口带来的不安。

  长期担任政府政策顾问的农经学家阿肖克·古拉提表示,人们关心的是如何抑制国内通胀,而通胀不太可能回落到舒适的范围内,(限制政策)将持续到2024年大选。他补充说,国内政治因素总是战胜经济甚至国际价格。

  在上周五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印度储备银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6.5%不变,部分原因是食品通胀风险。

  天气恶劣加剧了供应担忧,科学家警告说,由于气候变化,许多农民赖以为生的雨季降雨变得更加不稳定。例如,印度政府预计今年糖产量将下降近10%。国内糖库存已降至仅相当于两个月的消费量,低于政府设定的三个月的缓冲下限。

  分析公司Crisil的研究总监普山·沙尔马表示,今年看到越来越多的天气事件正在发生,从三月份的热浪到七月份的过量降雨。这些天气事件导致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今年早些时候实行的现有大米出口限制已经推高了全球大米价格,并有可能造成多年来最严重的国际短缺。

  印度全国合作糖厂联合会总经理普拉卡什·奈克纳瓦雷认为,以前从印度购买糖的东南亚和非洲进口商现在可能从其主要竞争对手巴西采购供应。他补充说,我们创造了市场,我们创造了品牌形象,但是现在缺席出口市场,而巴西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