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乡村全面振兴这样推进
返回列表
查看: 24|回复: 0
收起左侧

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乡村全面振兴这样推进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8 15: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对此,代表委员等也积极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种业振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眼下,全国政协委员达瓦顿珠正带领研发团队,开展在高海拔地区种植冬青稞的实验。2023年,西藏自治区粮食产量达到108万吨,18万亩复种青稞作出了较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达瓦顿珠:要培育海拔3800米以上能够种植的耐寒早熟的冬青稞品种,探索不同生态区域最佳的复种模式,为高原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实现粮食生产和生态保护同步推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必须践行好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专家表示,这是大农业观第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农业观和大食物观二者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只有以大农业观的视角来发展农业,把农业的多种功能挖掘出来,把农业的产业链做强,才有可能为大食物格局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 林万龙:我们的食物来源渠道要拓展,除了向土地要粮食,我们应该还向海洋、向森林要“粮食”,所以食物的来源要拓展。食物来源的多样化和“大农业”的多种功能性是一致的。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格局。全国人大代表何国森表示,要大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何国森:大力推动县域产业发展,引导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县、镇、村流动。我们将以县镇村需求牵引要素配置,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积极探索涉农资金“以奖代补”“以投代补”等模式,激励更多人才入县下乡,推动要素、资源、改革加速向典型地区集聚。(来源:央视新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