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经管之道   中华财险首单玉米、甜菜期货价格保险落地
返回列表
查看: 48|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华财险首单玉米、甜菜期货价格保险落地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28 15: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为农产品上保险,这件事乍一听可能有些奇怪,为什么要为农产品上保险呢?事实上,从确保粮食安全的角度出发,为农产品上保险有诸多好处。中华财险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出玉米、甜菜期货价格保险。11月10日,伊犁州首单玉米、甜菜期货价格保险在中华财险伊犁分公司落地。
  为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强农户应对价格风险的能力,减少农产品因价格波动对农户利益的影响,国家鼓励各级保险公司因地制宜开发地方特色保险产品,中华财险伊犁分公司经过多方调研,创新开发了玉米、甜菜期货价格保险。
  中华财险的玉米、甜菜期货价格保险是一种农业保险产品,旨在为投保的农户提供价格风险保障。这种保险的保险标的不是玉米或甜菜的实物,而是它们的期货价格。在约定的保险期间内,如果玉米或甜菜的期货价格下跌到约定的目标价格以下,农户就可以获得保险赔 偿。这种保险的优点在于,它可以帮助农户规避价格风险,减少因价格波动造成的损失。
  自2023年9月底以来,农产品价格波动不定,一旦下跌不止,对农户收入将产生较大不良影响,甚至造成脱贫户返贫。中华财险伊犁分公司上下同心协力,一方面积极与国泰君安期货公司多次沟通协调,就承保方案达成一致。另一方面积极与巩留县、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各乡镇场农户宣传期货价格保险的作用。通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与国泰君安期货公司签订了价格险项目协议,在巩留县、察布查尔县开展保险为期6个月的玉米、甜菜价格期货商业保险,为伊犁州农户提供1099.64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也为今后农业保险的“扩面、增品、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华财险玉米、甜菜期货价格保险落地伊犁州,为制种玉米大县巩留县、自治区级贫困县察布查尔县的24户脱贫农户提供了农产品价格保障。期货保险作为农业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通过与期货市场的有机结合,为农户提供了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的途径。在农产品市场中,价格波动是常态,而这种波动往往对农户的收益产生重大影响。中华财险玉米、甜菜期货价格保险的引入,使得农户能够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依然能够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周口广电融媒)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7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