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三农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用互联网链接小山村和大城市
返回列表
查看: 753|回复: 0
收起左侧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用互联网链接小山村和大城市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6 11: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5月2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之前,大会启动第二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6位代表应邀接受了记者提问。其中,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讲述了如何利用互联网,将小山村链接到大城市的故事。
  李君谈道,在日常的工作履职中,他常用拍视频的方式,反映岫云村的生活面貌,“两会开幕前夕,我也拍了一些短视频,传到我的抖音号上,都是我们村的老年人非常幸福的笑容。这个视频很火,有200多万的播放量,点赞留言都有好几万条。很多网友说,被我们村里这些老年人的幸福所感染。”
  “5月20日,我在抖音直播间开了个群众会。以前开群众会,最多来个百十来人,因为村里都是一些老年人,很多年轻人在外务工,那天晚上围观的至少上万人。”李君说,互联网能够更好更快地传递信息,对于基层治理的现代化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李君有个观点,在山区农村,农产品要想卖得出、卖得好,营销手段的现代化很重要。“在我们村有个贫困户,以前在村里可以说是出了名的‘脏乱差’,2015年,我们把他家养的两头肥猪在网上拍卖出7600块钱的高价,而当时的市场价最多卖3000块钱。从这以后,他有了精气神儿,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打扫卫生,养鸡养鸭养猪,现在每年在家里也能挣个两万多块钱。”这样的一次经历,让李君看到了互联网营销的优势,“互联网能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李君格外关注贫困地区贫困户的农产品上行问题。他认为,岫云村作为秦巴山区一个非常普通的小山村,之所以能够摆脱贫困,过上现在的好日子,主要归结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二是老百姓很勤劳,三是赶上了互联网这个好时代,用好了互联网这个工具。
  2017年,岫云村在李君的带领下,全村人养殖家禽,并在成都开设了首家扶贫体验餐厅。这一举措实现了城市消费需求和农村生产的有效连接,通过互联网构建“岫云村”餐饮品牌,实现了整村脱贫,还带动了周边近100个村的留守群体和贫困户共同致富。(来源:农民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67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