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三农调研   5个要点,电商直播卖爆农产品!
返回列表
查看: 489|回复: 0
收起左侧

5个要点,电商直播卖爆农产品!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90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6-18 08: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现在大家都很重视三农问题,消费者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提高,对农产品的产地和安全问题就愈发重视。而农村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新兴模式,其超强的引流和转化能力更是得到了市场的考验。今天,本文主要给大家说说电商直播卖农产品的5点经验总结。
  1、给大家讲解一些专业或者常识性知识,教大家一些生活小技巧,培养用户的感情,增加直播效果。比如怎样看苹果有没有打蜡?什么样的苹果要更甜?为什么小龙虾是干净的等等。
  这样做一方面有互动的素材,另外一方面也让更多的人对你产生信任感,这是农村电商积累用户的好方法,但做的时候要一点结合自己的优势,不要盲目设定自己不熟悉的内容。
  2、要学会引流,说白了就是要吸引别人到你这里来观看。所以通过微博、自然搜索、朋友圈等等引流到红豆角直播,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谁来看的问题。因为可以确定的是,移动直播的转化率一定会高于正常的行业均值转化率,并且高很多。而吃的东西又没有一个明确的人群画像(谁都可以吃),所以开始的时候就是要吸引尽可能多的人观看直播。
  农产品直播很新鲜,新鲜的实物吸引力都是比较大的,如果内容做得好,那么就会很好吸引人气。
  3、现场移动直播农产品的采摘过程,一个好的设备是必须的。人群来了后就开始直播,直播的无非是采摘过程、制作过程,在做的过程中要有讲解,然后回答大家的一些提问积极的互动,这样用户活跃度也就高了。
  4、现场发起购买(直接购买直播现场看到的),现场团购,当然你要跟其他商家标的一口价相比,有一个优惠的价格,并且最有吸引力的就是:你们收到的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东西。
  比如,你可以说:我们现在开始订购这棵苹果树上的,这个苹果树上大概会产生200斤左右(可以摘下来发走的),以订单产生的先后顺序为准(然后随时播报订单的情况),这很有吸引力。
  5、关于发货,现场可以直播打包装货发走,更多的理由在于给消费者更多的信任。你们收到的,就是你们现场挑好的,就是你们现场看到的,这也是增值的一个环节。
     以上是农村直播电商中5个要点,希望有地理和资源优势的主播朋友可以得到一些启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68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