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西藏地区首次产出东北大米!亩产达到千斤
返回列表
查看: 680|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西藏地区首次产出东北大米!亩产达到千斤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9 16: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由我国水稻育种专家周晓东主持的“北稻高移”项目试验在西藏察隅县获得成功。周晓东介绍说,西藏自治区林芝察隅县农业局品种试验中心提供数字证明:经过当地农业科研部门的测产,亩产达到千斤,大米质量和口感与东北大米相同。据悉,这是东北水稻首次在西藏高原地区种植获得巨大成功。

北稻高移是在北稻南移的基础上,将东北水稻由低海拔地区向高海拔地区种植的过程。经过周晓东研究员20多年的反复研究和试验,由北向南、由低向高向作物种植极限要粮,让东北水稻在南方其仍然能保持东北大米的口感和品质。

水稻育种专家周晓东从北纬53度的黑龙江漠河一步一步向南推进,一直推进到北纬16度的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经历了万分之一的种质资源的筛选,选育出性状稳定品种,淘汰水土不服的品种。

周晓东表示:北稻高移科研成果落户西藏,让藏族同胞9月份就能吃上本地产的东北新大米,是西藏地区粮食生产的一次革命,也是藏族同胞一次餐桌的革命。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