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经管之道   日本消费合作社:全面覆盖生活的消费合作社
返回列表
查看: 706|回复: 0
收起左侧

日本消费合作社:全面覆盖生活的消费合作社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11-17 08: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日本消费合作社成立于1951年。1960年以后在经济高速发展下,日本食品安全问题、物价上涨问题、环境污染问题凸显。1970年到1980年代,社员参加日本消费合作社最初是“想取得安全、安心的商品”。合作社为此特别开发了合作社品牌和产直品,这是日本消费合作社商品政策的出发点和根本。
  目前,日本消费合作社的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在日本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达3%,食品市场占有率达6%。随着销售额的不断增加,合作社品牌商品和服务项目也变得更为丰富,扩展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宅配
  加入合作社后,每周一次固定时间把新鲜的肉、鱼、蔬菜、日用杂货、生协自有产品,甚至家具、衣物都送到消费者家门口,这对于照顾很多孩子的家庭主妇、上了年纪的老人们等都是很需要的。
  店铺
  合作社自有商品会在合作社的店铺里贩卖,比如蔬菜、牛奶等都是产地直销,价格上会便宜,对会员还实行积分制。
  自有商品
  合作社一直都在开发自己的商品,并在工厂里生产。它们往往是和牧场直接挂钩,在自己店铺贩卖,在商品上会有很明显的商标。
  互相帮助
  加入合作社后,会员在受难之际会得到一定支援,比如最高3千万日元的生命保险,当日最高1万日元的住院支援以及火灾互助等。
  子女教育
  日本很注重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日本消费合作社的自有商品、宅配服务等针对婴幼儿等都有优惠折扣,而且还会定期召开一些专家讲座、妈妈座谈会等进行各方面帮助。
  社会福利及看护
  日本是个老龄社会,对于家里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合作社会派出专业的看护人员,帮助解决洗浴、进食、看护瘫痪、清洗打扫等各种生活问题。有需要的话还可以把老人接到设施齐全的、专门的看护地。
  大学或者职场消费合作社
  加入大学消费合作社后,在合作社的店铺里买书会有打折,在食堂吃饭获得的积分可以接着再消费。目前,大学几乎全部的学生都参加了大学合作社。大学合作社培养了许多的合作社专业人才,其中一部分毕业后在各种合作社就业。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68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