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版块   财经观察   家庭农场、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该怎样申请农业贷款?
返回列表
查看: 1702|回复: 0
收起左侧

家庭农场、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该怎样申请农业贷款?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26

帖子

982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820
发表于 2019-3-8 11: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如今,农村市场前景一片大好,各行业项目发展势头凸显,不少农村创业者抓住机遇大展拳脚,当然,任何农业项目的发展都需要资金投入,而很多金融机构现在也都愿意为农业融资出力。那么,家庭农场、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该怎样申请农业贷款呢?
  中国乡村之声记者李伟民认为,按照我国大中小微企业划分标准,农、林、牧、渔业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下的为小型企业,营业收入5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2019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支持创建一批返乡创业园,支持发展小微企业。农业小微企业的贷款申请途径有很多,比如可以向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以及农村信用联社申请贷款。小微企业还享有国家的金融支持政策。
  那么,农业小微企业究竟应该如何申请贷款呢?中国乡村之声记者李伟民建议,首先,向企业所在地的金融机构提出书面借款申请;随后,金融机构受理企业的申请后,会对企业的主体资格、基本情况、经营范围、财务状况、信用等级、发展前景、资金需求、偿还能力等进行初步调查;审核完成后,金融机构会审批贷款;审批通过后,放款机构与企业签订正式合同,并根据企业用款进度发放贷款。另外,大家也可以登录中国政府网,在便民服务标签下,找到小微企业扶持政策查询条目,这里汇总了我国全部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还提出,要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启动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深入推进示范合作社建设,建立健全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因此,这两种经营方式也无疑是创业的好选择。
  先说家庭农场。家庭农场和单户专业大户的融资困难主要因素之一就是担保难。对此,一些银行提供了农机具抵押、农副产品抵押、林权抵押、农村新型产权抵押、“公司+农户”担保、专业合作社担保等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家庭农场流转的土地是不可以做抵押或担保的,且借贷人需要是本地户口、资产状况良好、无不良记录等。
  再说说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贷款可以采取:“农户联保+互助金担保”“农户联保+农民合作社担保”或其他担保方式进行贷款,目前个别地区可以用土地承包经营权进行贷款。银行会根据合作社的信用情况、负债情况和还款能力综合评估贷款额度,一般贷款额度不会超出净资产的70%。合作社可以享受当地的优惠利率。
  不同农村主体怎么申请农业贷款总结完成了。不同银行、不同地区针对对不同人群、不同项目申请贷款有不同的要求和限制,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先了解清楚当地扶持政策、银行规定提早准备,争取最大优惠力度顺利完成借贷。

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