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国内玉米价格高企,导致大量玉米出口转内销
返回列表
查看: 301|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国内玉米价格高企,导致大量玉米出口转内销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441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0 11: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由于巴西二季玉米遭遇恶劣天气,大量公司基于洗船条款取消合同,一些贸易商认为这可能是五年来巴西最大的出口合同取消浪潮。
  贸易商和经纪商称,许多原定于出口的玉米转而供应国内市场。由于干旱及霜冻导致二季玉米减产,造成国内供应短缺,使得国内玉米的溢价更有吸引力。
  贸易商称,现在履约玉米出口合同很困难。二季玉米作物歉收后,贸易商一有机会就洗船。
  所谓洗船是指,合同一方向另一方支付一笔和解金,以解除合同。
  贸易商表示,由于担心供应短缺,公司减少了玉米出口。今年的洗船热潮与2016年差不多,当时也是天气恶劣导致西玉米作物受损。
  经纪商说,使用玉米作为饲料的肉类加工商急于采购这种出口转内销的玉米。肉类游说团体ABPA总裁里卡多·桑廷表示,由于汇率有利,猪肉和家禽加工商也从阿根廷进口玉米。
  一位经纪商表示,一些出口转内销的玉米的出口价格为每袋40雷亚尔(约合7.82美元)到45雷亚尔,而国内买家准备出90到95雷亚尔,因此出口合同被洗船。嘉吉和Gavilon公司今年不会通过帕拉纳瓜港口出口任何玉米。Gavilon表示,二季玉米播种较晚,加上天气条件不利,可能对二季玉米作物产生了负面影响。
  玉米农民协会Abramilho表示,今年收获产量存在不确定性,阻碍了农户向贸易商销售玉米。
  巴西农户目前正在收获二季玉米。分析师预计今年二季玉米产量将比去年减少800万吨,而国内需求强劲,玉米进口量可能增加58%。
  巴西政府表示,本年度巴西玉米出口量可能下降约15%,至2950万吨。(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