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版块   财经观察   全球央行年会将至 鲍威尔或释放重磅信号
返回列表
查看: 430|回复: 0
收起左侧

全球央行年会将至 鲍威尔或释放重磅信号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8-21 10: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秦天弘
  全球央行年会将至 鲍威尔或释放重磅信号
  专家指出,贸易政策及数据疲软催生风险,美联储须在9月采取行动
  为期三天的全球央行年会将于本周五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面对经济数据愈加恶化、通胀疲弱以及最新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等现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无疑将是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外,会议中透露出的“蛛丝马迹”也将成为全球经济的风向标。
  鲍威尔演说备受关注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在以往几乎每次会议中,都有一些重要央行官员释放明确信号或讨论当下的核心危机。同时会议将讨论各国经济状况的差异,以及相关的货币政策环境给决策者带来的一系列挑战。
  本次全球央行年会的重头戏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3日以“货币政策的挑战”为题发表的演说。这将是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度倒挂,引发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疑虑以来,鲍威尔首次公开谈话,因此备受投资者的关注。
  彭博行业研究经济学家舒拉季耶娃表示,市场将从鲍威尔的演说中寻找线索,判断决策者是否重新考虑让“预防性降息路线转向全面的降息周期”,由于经济前景风险增加,可能促使美联储实施全面量化宽松这类非传统措施的条件显得尤为关键。
  在上次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将降息25个基点视为“一次周期内的政策调整”,交易商的解读是,这意味着美联储并不准备实施一系列的降息。这一言论震撼了市场,利率和全球债券收益率都大幅下跌。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显然希望他从‘周期内的调整’的评论转向宽松周期。”
  市场分析师指出,假若鲍威尔23日对货币政策的走向发表鸽派言论,目前债券超买以及股票超卖的情况有望得到扭转。而美股最近一段时间内的强烈波动走势也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鲍威尔不解决股市的剧烈波动和最近债券收益率的下跌问题,市场反应将会更加剧烈。
  杰富瑞集团首席金融经济学者麦卡锡表示,美联储不能只担心国内形势,全球化使美联储无法独善其身。富国银行经济学者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决策官员必须考虑全球性经济衰退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数据疲软强化降息预期
  近日美国部分经济数据出现隐忧。美国商务部16日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意外下降4.0%,经季节性调整后为119.1万户,不及预期的125.7万户,同时将6月份的新屋开工数据从125.3万户下调到124.1万户。独栋住宅开工数年率虽增加1.3%至87.6万户,但集合式住宅开工数却连续两个月下滑,显示公寓兴建进一步疲软。
  美国密歇根大学1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2.1,大幅低于7月终值98.4和预期值97。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本月跌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现阶段货币政策和贸易政策加剧了消费者对未来财务预期的不确定性。8月初,33%的受访者对加征关税表达了强烈不满。”此外,评估经济现况的信心指数降至107.4,评估展望的预期信心指数降至82.3,都是今年初以来的最低值。
  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依然是100%,其中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为21.2%,再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高达79%。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可能会使美国经济脱轨,反对最近降息的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表示,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转变立场,支持降息。分析认为,梅斯特作为美联储此前为数不多的鹰派官员,近期其立场也发生转变,这意味着美联储正在进一步转鸽。
  穆迪机构货币政策研究主管史威特指出,贸易政策及全球增长减缓为美国经济带来风险,因此9月降息有利于风险管控;后续的经济数据将决定究竟该降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而目前的数据更加偏向支持降25个基点。
  彭博资讯经济学者指出,最近股市重挫可能会压低8月的经济数据以及9月的信心指数,而这些都将在9月决策会议之前公布。美联储可能无法抗拒市场力量,必须在9月采取行动。
  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升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将出席本次全球央行年会,发布有关货币政策走向的信息。分析认为,不排除各国央行官员在会上讨论关于宽松货币政策前景的可能性。
  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二季度环比萎缩0.1%,这是过去一年内德国经济第二次出现环比萎缩。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13日公布的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8月,反映未来六个月德国经济信心的指数加速下滑,恶化的程度大大超出市场此前的预期,该指数也创下2011年12月以来的低点。同时6月份欧元区工业产出降幅高于市场预期,显示欧元区面临更大的经济下行压力。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雷恩15日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重启量化宽松措施,并对延长购买债券持开放态度,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升高。目前市场对于欧洲央行9月降息的预期依然是100%,其中降息10个基点的预期是16.7%,降息20个基点的预期是83.3%,而此前市场对降息20个基点的预期不足50%。
  分析认为,随着近期市场对于欧洲央行9月降息20个基点的预期持续升温,令市场担忧欧洲央行可能会提前将所剩无几的弹药用光,如果后期欧洲经济依旧疲软,这可能迫使欧洲重启量化宽松的政策。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