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鲍威尔重磅讲话 证实最早12月起放慢加息步伐
返回列表
查看: 202|回复: 0
收起左侧

鲍威尔重磅讲话 证实最早12月起放慢加息步伐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12-1 13: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题为《通胀与劳动力市场》的演讲,这也是他在12月13日至14日的FOMC议息会议之前最后一次公开讲话。

  在演讲稿中,鲍威尔坦言“以任何标准衡量,美国通胀都依旧过高”,因此需要进一步加息。同时,当利率接近足以降低通胀的限制水平时,放慢加息步伐也是有意义的。

  鲍威尔表示,放慢加息步伐的时间可能最早在12月会议上到来。鉴于美联储在紧缩政策方面取得的进展,放慢加息的时间点,远不如未来应达到的利率峰值以及维持在限制水平所需的时长更重要。恢复价格稳定是经济的基石和美联储职责所在,可能需要将政策维持在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一段时间。“历史经验强烈警告我们,不要过早放松货币政策。美联储将坚持到底,直到工作完成。”

  鲍威尔讲话前不久,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与上份褐皮书比较,美国整体经济活动大致持平或略有上升,利率和通货膨胀继续对经济活动构成压力,促使中低收入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购买低价商品,许多人对前景表示了更大的不确定性或悲观情绪。

  同时,被称为“小非农”的美国11月ADP私营领域就业新增12.7万,创近两年最低。市场预计周五发布的11月非农就业将新增20万,也是近两年来最慢增速,劳动力市场的降温迹象为美联储尽早实现鸽派转向奠定基础,被金融市场欢迎。

  鲍威尔证实最早12月起放慢加息步伐之后,美股集体转涨且尾盘涨幅迅速扩大。截至收盘,纳指涨4.41%,标普500指数涨3.09%,道指涨2.18%。(来源:期货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