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鲍威尔:历史告诫我们不要过早地放松政策
返回列表
查看: 100|回复: 0
收起左侧

鲍威尔:历史告诫我们不要过早地放松政策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9-9 10: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地时间9月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加卡托研究所举办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更加可怕的后果。如果没有新冠病毒,就不会有这么高的通胀。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供应紧张。新冠大流行病导致劳动力人数减少。在其看来,美联储需要在通胀问题上采取果断有力的行动。需要继续前进,直到完成抗击通胀的任务。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需要现在采取行动以避免通胀的社会成本。美联储有责任并愿意承担稳定物价的责任。通胀高于目标的时间越长,风险越大。美联储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胀,不会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历史告诫我们不要过早地放松政策。

  鲍威尔强调,能否维持通胀预期非常重要。美联储的工作是确保通胀预期得到锚定。劳动力市场需求仍然非常强劲。工资水平正在上升。希望有一段经济增长速度低于趋势的时期。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将给劳动力市场提供更好的平衡。在最近的劳动力市场报告中,看到了受欢迎的劳动力参与率的增加。

  在利率方面,鲍威尔表示,货币供应和通胀关系一直不稳定。美联储从未明确将其政策与任何特定公式挂钩,不确定终端利率是多少。美联储已经研究了名义收入目标,但不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

  在缩表问题上,鲍威尔表示,目前的缩表操作框架良好,准备根据经济需要调整缩表规模,没有理由回到稀缺储备金水平。美联储的两个目标完全不冲突,没有理由转向单一使命。他不希望美联储使命范围扩大或缩小,预计可以在中期达成美联储的两大主要使命。美联储的独立性是对公众有利的。

  分析师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时认为,在静默期前夕,鲍威尔没有提供任何关于美联储下一步加息行动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的线索。但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发表后,利率市场基本消化了75个基点的加息预期。鲍威尔没有反对这一提议的事实表明,几乎可以肯定还会有一次大规模的加息。(来源:期货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