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采取四项有力举措 强化青年干部培养
返回列表
查看: 651|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采取四项有力举措 强化青年干部培养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9982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8-27 10: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青年干部是财政监管事业转型发展、接续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开创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历来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学习教育和培养锻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的深切嘱托及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具体工作实践中,采取四项措施,为青年干部学习培养创造机会、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不断提高青年干部“听、说、读、写”等各方面能力。
  一、创造培训深造机会,不断丰富更新知识
  局党组多渠道谋划,为青年干部提供学习机会和时间。在各项培训中,注重安排青年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听取高层政策解读、局势分析。局内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干部讲堂”,面授理论成果、专业提升、经验技巧等知识。同时鼓励和支持青年干部加强学历教育,提高学习层次,丰富知识储备。
  二、成立青年学习小组,深化政治理论学习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尤其要抓好理论学习”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学,同党的奋斗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联系起来领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从政治上谋划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
  三、搭建青年论坛载体,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先后举办两期“青年论坛”主题活动,第一期通过演讲比赛提升青年干部的表达能力,第二期通过朗诵比赛锻炼青年干部的现场表现力。后期还将不断拓展论坛形式,丰富论坛内容,通过模拟授课、情景模拟等形式,不断鼓励青年干部深入学习思考,提高学习信心和表现能力,加深对财税改革、预算监管等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四、开展“青年大学习”“青年大练兵”活动,检验学习培养成效
  “青年大学习”主要围绕青年干部同志“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律己”主题活动,紧扣“四比四争做”主题内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提升学习成果,在全局青年干部中开展“青年大练兵”,专项考核学习成果,并向合格的同志颁发表彰证书,激励和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业务本领,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接力推动云南财政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来源:财政部云南监管局)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8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