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返回列表
查看: 108|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6-1 09: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1.jpg 5月30日,由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投资联合体主办的首期农业科技金融高端对话在北京成功举办,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齐聚一堂,共商构建良好农业科技创新生态。
[color=rgba(0, 0, 0, 0.9)]探索科技、产业、金融“三角循环”
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通过加强“政产学研金”深度结合,让科技成果能够及时产业化,发挥金融对科技创新和产业振兴的支持作用,并为金融发展提供坚实的实体经济支持,从而把科技创新、产业振兴和金融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促成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金融赋能实现“三角循环”。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首期农业科技金融高端对话活动中,顶尖行业专家解读政策方向,深度剖析“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的底层逻辑和演变趋势,共同研判未来10年农业产业升级所带来的千万亿级市场机遇,为社会资本有序、健康投入农业科技探明路径。
[color=rgba(0, 0, 0, 0.9)]搭建农业科技创投服务平台
实现科技、产业与金融之间的高水平循环,推动各个创新主体联动互促、各类创新要素融合发展,需要打造一个更加兼容并包的全国性科技创新投资平台,不断营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的创新生态。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投资联合体(简称“创投联合体”)应运而生。创投联合体是按照“自愿、平等、开放、共享”原则,由地方政府、金融机构、投资平台、产业资本等共同发起的农业科技创投服务平台。创投联合体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围绕农业科技创投全生命周期和产业全链条,推动金融产品和创投服务的协同创新,开展引领农业科技有序有效投资、设立农业科技创投引导基金等工作,实现“1+1+1>3”的效果,为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科技注入金融的力量。在圆桌对话活动中,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毛长青、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积越、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团队执行总经理冯越、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沈志成、布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王维波围绕“推动‘科技—农业—金融良性循环’”的主题分享了不同领域行业经验,共商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活动当天,创投联合体召开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未来,创投联合体将充分发挥金融投资对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振兴的催化作用,以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为金融发展提供坚实的实体经济支持,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来源:中国农村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