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河北望都夏玉米亩产量实现新突破
返回列表
查看: 57|回复: 0
收起左侧

河北望都夏玉米亩产量实现新突破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11 11: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玉米联合收获机在玉米田中来回穿梭,金黄的玉米穗不断地“滚落”到谷仓里,再倾倒进农用三轮车车斗内,离收获地块不远的地泵旁,农技人员忙着给满载玉米的三轮车过泵称重。

  10月6日,在河北省望都县高岭镇侯陀村的“吨半粮”田示范方内,由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崔彦宏带队的省、市、县农技专家团队对夏玉米进行实打实收测产。

  活动现场,崔彦宏团队的农技专家们现场随机对玉米品种MY73抽取采样、脱粒、测水分、计算……每一项步骤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该实收地块面积 10.22 亩,每亩籽粒鲜重 1044.43 公斤,出籽率83.2%,籽粒含水率为 32.2%,折合标准籽粒含水率(14%) 后实收亩产为 877.20 公斤,实现了保定市夏玉米亩产量新突破。据了解,望都县作为传统农业县和粮食主产县,连续多年刷新保持全保定市小麦、玉米单产记录。今年全县玉米播种面积27.3万亩,截至10月6日,已收获26.5万亩,占比97%,预计平均亩产530.6公斤。今年玉米收获后,该县将以粮食示范县小麦绿色高产高效行动为契机,打造2个万亩片、10个千亩方,辐射带动10万亩以上耕地,通过推广优良品种、适时晚播、节水栽培、“一喷三防”等关键技术,打造高产高效、资源节约、生态环保的标准化绿色高效农业生产技术模式,实现创建区冬小麦产量550公斤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100%,订单生产面积50%,化肥使用率较上年减少2%,化学农药使用量较上年减少2.5%,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0.6,进而推进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粮油品牌,实现优产优销、优质优价。(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