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人才振兴   树立发展典型,先富带动后富,实现群众共同富裕
返回列表
查看: 257|回复: 0
收起左侧

树立发展典型,先富带动后富,实现群众共同富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3-15 09: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我觉得共同富裕是树立发展典型,带动和引导部分发展慢的群众稳步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马银萍说道。
  全国人大代表马银萍是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的党支部书记。2021年,在马银萍所在的席沟圈村,肉羊存栏达到400多只,肉牛存栏420头,生猪存栏1100余头,种植万寿菊460亩,当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8500元。
  作为一名扎根乡村的基层干部,同时又是人大代表,马银萍始终把农业农村发展放在心头。
  在席沟圈村,部分山地耕种不便,撂荒了。为此,马银萍争取实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和“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把1000多亩撂荒地治理成耕地,引导群众种植万寿菊、小杂粮等特色经济作物,增加群众收入。
  “我现在最关心的就是我们村的养殖户的发展情况,有基础的正在养的这些,我们就是想鼓励他们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有意愿的我们根据政策鼓励帮助他们搞养殖。” 马银萍说。
  席沟圈村村民刘应玉,有近30年的养蜂经验,他正是靠着养蜂实现了脱贫摘帽,2020年仅靠销售蜂蜜一项就增加收入10多万元。
  今年一开春,马银萍多次带领村干部来到的刘应玉家,鼓励他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并带动周边有养殖蜜蜂意向的群众一起致富。
  马银萍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在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同时,每年都要花大量时间走访调研。她认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尤为重要。
  “要致富,先修路。”马银萍说, 今年席沟圈村计划新建5公里村组硬化路和3.9公里产业砂石路,改变群众出行难问题。
  同时,在这次“两会”上马银萍带来建议,她希望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壮大群众致富产业,让乡村越来越美,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903

有图有真相